天气预报
抚松县法院女法官为社区妇女送来法律“礼品”
乔元兀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3年03月11日 来源:

3月7日,为迎接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和第2个“女法官国际日”的到来,抚松县人民法院刑事庭女法官马新新以“一点一滴凝聚你我之力、一言一行维护妇女权益”为主题,将如何保护妇女权益法律维权“礼品”送给了松江河镇站前社区的女同胞们,精彩实用的普法维权宣讲受到众人的青睐。

新新法官简要地介绍了妇女节和女法官国际日的由来,随即重点结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新增亮点部分,关键节点引用典型案例加以说明,确保通俗易懂、学以致用。

不到一个小时的妇女维权普法宣讲中,新新法官结合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将妇女在政治文化教育、人身人格、劳动和社会保障、财产婚姻家庭等各方面的权益进行了详细的解析,确保妇女在上述各个方面享有同男子平等的权利,确保广大妇女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平等获得发展机遇,平等享有发展成果。

“听新新法官法律讲座,让我们很暖心,对依法维权信心满满!”“这是今年三八节收到的最好的节日礼物,为我们依法维权指明了方向……”参加普法学习的妇女们纷纷表示。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