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创建“无讼村屯” 打造法治招牌
日期:2023年03月01日 来源:公主岭市法院

近日,公主岭市人民法院环城法庭在环岭街道火炬村举行了“无讼示范村”和智慧便民“微”法庭的揭牌仪式,这是环城法庭自去年以来第4个无讼示范村,将智慧便民“微”法庭与无讼示范村有机结合,将新型解纷力量向村屯延伸。

揭牌当天,在法治带头人邓桂香的家里,村民们聚在一起,环城法庭的法官对公主岭法院无讼示范村的创建以及智慧便民“微”法庭的应用流程进行了简单介绍。同时,对村民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通过介绍,村民们对于公主岭法院畅通群众需求的举措连连称赞。

下一步,公主岭市法院将坚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以人民法庭为阵地,持续创建“无讼村屯”,全面深入开展矛盾风险排查,将无讼村屯打造成为“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法治招牌,助推乡村振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将继续以多元化解决纠纷为契机,探索从“治本”层面破解“人案矛盾”,努力让更多纠纷化解在诉前,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