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金融“活水”精准滴灌 “绿色通道”服务春耕
王多多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3年02月15日 来源:

服务春耕,邮储先行。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坚决扛起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将金融支持春耕备耕生产作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三农”的重要内容,指导全辖各级机构认真落实春耕生产信贷保障工作,想百姓之所想、解百姓之所难、送百姓之所需,开启“绿色通道”,精准施策,全力以赴保证春耕信贷资金早投放、快投放,积极帮助农户解决春耕备耕资金难题,助推农业生产有序推进。

image.png

想百姓之所想,不误农时“马上办”

位于磐石市取柴河镇兴隆川村的张大哥,夫妻二人共同种植253栋灵芝大棚,是当地有名的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眼看要着重备耕,张大哥今年还想再多承包点土地,扩大种植规模,80万的土地承包费用迟迟着落,两口子焦虑万分。经同村好友介绍,他找到了邮储银行。

急客户之所急。邮储银行磐石市支行迅速启动“绿色通道”,一方面积极联系农担公司为客户担保,弥补客户自有抵质押物不足,帮助客户满足贷款条件,降低融资“门槛”;一方面加快报批效率,以最快速度完成了贷款申报、审查、审批等环节,第一时间将80万元农贷通贷款发放到张大哥手中,实实在在地帮助他解决了春耕生产土地承包的资金难题。

“没想到在邮储银行这么快就能贷到款,效率太高了,不用东拼西凑到处求人了,而且光利息就能省下一万五!”贷款资金到位后,张大哥连连表示感谢。

解百姓之所难,远程指导“线上办”

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坚持对涉农行业重点投放,大力推广“线上申请、线上放贷、线上还款”的极速贷白名单和“E捷贷”,全力保障备春耕生产信贷融资需求。

永吉县的曾某一直经营塑料棚膜农资生意,在邮储银行永吉县支行贷款95万元,年初贷款到期归还后,资金归集再次出现困难,对能否再次使用贷款表示担忧。通过客户回访,邮储银行永吉县支行了解到曾某的难处,不抽贷断贷,主动向其介绍了“E捷贷”业务,远程指导他利用手机银行完成贷款支用,为备耕农资准备了充足资金。“没想到1天时间贷款就办下来了,多亏邮储银行。”通过提前调查、提前建档、提前授信,邮储银行为广大农户开启了一条“纯线上、无接触”融资“快车道”。

image.png

送百姓之所需,主动服务“上门办”

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积极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通过整村推进,全面开展线上信用户、信用村信息采集和系统自动评级授信,向信用户提供“线上信用户贷款”,使春耕备耕的农户足不出户就能获得贷款。截至目前,已经在吉林地区建成信用村1310个,评定信用户2.79万户,仅2023年1月份便投放线上信用户贷款8500万元,金融“活水”不仅浇灌到农村土地,更滋润到百姓心坎。

下阶段,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将持续充分发挥点多、面广、深入县域的网点布局优势,持续做好农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和涉农贷款投放,切实保障“三农”金融服务需求,多措并举助力吉林春耕,全力以赴为乡村振兴赋能。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