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邮储银行吉林省分行积极开展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3年02月07日 来源:

当前,国内涉非涉稳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新发案件仍高位运行,风险隐患不容忽视。为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帮助社会公众远离非法集资陷阱,邮储银行吉林省分行积极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青年学生、待业人员、退休人员等群体提升防非意识和能力,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宣传活动以“天上不会掉馅饼·参与集资有陷阱”和“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以线上宣传为主,线下宣传为辅,优化完善“线上+线下”“集中性+阵地性”的宣传全网格,围绕非法集资新趋势、新问题、新特点,将养老领域、三农、绿色发展、区块链、虚拟货币、数字藏品、私募基金、房地产、财富管理和科技创新等作为宣传教育重点领域,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和渠道,开展多层次、全方位、覆盖广的宣传活动,普及金融法律、法规,以案说法提示警示,揭露非法集资骗局,强化风险提示,帮助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重点人群等提升防非意识和能力。

邮储银行吉林省分行积极将专业知识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提升宣传效果。通过抖音发布多个接地气的原创宣传作品,并在官方微信公众号通过线上小游戏等趣味活动,拉近宣传距离、搞活宣传形式,提升互动性和群众参与感。此外,邮储银行吉林省分行还充分利用网点晨夕会、腾讯会议、集体学习、培训等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员工内部教育培训,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专业知识,将专业的金融知识转化为易于理解、简单实用的道理,切实增强员工自身风险防范能力和金融知识普及能力,通过集中教育宣传和专项教育宣传、常态化教育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将防范非法集资教育宣传工作贯穿活动期间。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