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梅河口市“便民卫生健康驿站”投入运营
迟凤跃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3年01月17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为居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医疗健康服务,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1月16日,梅河口市举行“便民卫生健康驿站”揭牌仪式,市领导为驿站揭牌。

在建设“健康中国”的进程中,梅河口市委、市政府秉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确立强化基层医疗基础建设,下沉医疗资源,提高分级分类诊疗能力的目标。因此,和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时转移工作重心,联合社区成立了集预防保健、应急医疗服务于一体的“便民卫生健康驿站”。

“便民卫生健康驿站”软件、硬件设施配备齐全,设有处置室、治疗室、留观室、氧疗室及核酸采样点等多个功能区。和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业务水平高、综合素质强的专业医生入驻,确保驿站建成后及时规范运行,并根据需要适时开展日常保健、健康体检、中医问诊等形式多样的医疗卫生服务活动,让广大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切实解决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医疗资源紧张、就医困难等问题,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实地参观了和平街道八十八栋社区等便民卫生健康驿站。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