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邮储银行发布《2021年社会责任(环境、社会、管治)报告》
日期:2022年04月09日 来源: 中国甘肃网

3月30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发布了《2021年社会责任(环境、社会、管治)报告》。该份报告全面展现了2021年邮储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守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定位,以金融力量助力经济、社会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动实践与取得的成效。

  2021年,邮储银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国有大行责任,将社会责任融入发展战略、公司治理、企业文化和业务流程,携手各方打造有担当、有韧性、有温度的一流大型零售银行。邮储银行获得明晟公司(MSCI)ESG评级A级,在中国银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助力乡村振兴 浇灌共富之路

  推动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和共同富裕,对金融机构来说,既是使命担当,也是机遇所在。邮储银行发挥自身禀赋优势,深化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持续健全专业化为农服务体系和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服务模式,努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数字生态银行,助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和实现共同富裕目标。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邮储银行涉农贷款连续八年新增超千亿元;涉农贷款余额1.61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3.90%;小额贷款业务自开办以来,累计放款超6万亿元,服务超5,000万人次。

    发展绿色金融 共绘生态之美

  生态文明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趋势。邮储银行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绿色金融发展规划,制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致力于打造一流绿色普惠银行、气候友好型银行和生态友好型银行。

  邮储银行正式采纳负责任银行原则(PRB),成为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支持机构,从公司治理、产品创新、激励机制、风险管理、信息披露等方面推进绿色银行建设。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邮储银行绿色贷款余额3,722.9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2.52%。

    深耕普惠金融 夯实民生之本

  邮储银行把普惠基因深植血脉,打造普惠金融特色品牌,践行“普惠城乡,让金融服务没有距离”的使命担当。

  2021年,邮储银行深化中小微金融数字化转型,打造普惠金融队伍,共建“中小企业研究院”,实现小微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开展客户旅程优化,为广大城乡居民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大力发展金融科技,持续赋能经营管理、业务发展和客户服务。截至2021年末,邮储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9,606.02亿元,个人消费贷款余额2.67万亿元。

    坚守金融本源 筑牢经济之基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邮储银行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助力区域协调发展;持续加大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专精特 新”企业等的资金支持,促进产业升级;发展贸易融资、供应链金融等业务,支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截至2021年末,邮储银行公司贷款余额2.25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3.96%。

    共创美好生活 汇聚社会之善

  邮储银行注重对股东的回报,为员工搭建“纵向能晋升、横向能发展”的职业平台,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权益,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与各方共享发展成果。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邮储银行全年共举办线上线下培训班4.3万余期,培训员工271万余人次;电话渠道客户满意度达99.64%。邮爱公益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募资资金4,105.99万元,资助学生18,000余人。

  迈入“十四五”新征程,邮储银行肩负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的历史重任。展望2022年,邮储银行将充分把握“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辩证关系,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不断提高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走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持续为股东、客户、员工和社会创造卓越价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