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邮储银行磐石市支行
创新金融产品及服务 为小企业发展添动能
李倩 曹丽娟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19年09月05日 来源:

小微企业是促就业、扶创业、活跃市场的重要力量,但规模小、资产少、信用体系不完善等问题一直制约着小微企业发展。

邮储银行磐石市支行成立以来,坚持践行总行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服务中小企业的战略定位,履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并将自身业务发展与地方经济、政策相结合,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助力小微企业蓬勃发展,为小企业高质量的发展增添动能。

截至7月末,磐石市支行累计发放贷款近2个亿,实现净增5770万元,存量规模达到5个亿。

邮储银行磐石市支行: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为小企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走访鑫达农牧公司

持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量

吉林省鑫达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2016年初磐石市委、市政府以招商引资的形式引到磐石经济开发区建设的,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是一家集农产品开发、农作物种植、加工、销售、农业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综合企业。公司将建设综合服务中心、科技服务中心、种苗培育中心、乡村振兴电商产业园、亲子蔬菜采摘园、民俗农家乐、红色旅游休闲度假等项目,致力于打造一个北方最经典的田园综合体项目。

“为使公司得到长足发展,保证产品质量,从长远角度及战略眼光考虑,确保企业生产经营计划顺利实现,我公司在邮储银行申请了贷款,主要用于采购辣椒苗。”吉林省鑫达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丽娟说。

邮储银行磐石市支行: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为小企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回访鑫达农牧公司

有了流动资金注入,鑫达农牧公司一期项目建设四条食品生产线,年加工“免洗”酸菜2万吨、鲜品辣椒10万吨、花生休闲食品等其它农副产品2万吨。2017年被吉林市政府评为“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2018年被吉林省政府评为“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

“与邮储银行贷款合作多年,他们始终以专业的业务能力和热情的态度服务我们企业,贷款的手续快速,简便,下款时间快,流程短。得到了资金的帮助,我们公司有很长足的发展,截至2018年底,公司共上市‘蔡姐’免洗酸菜、花生系列休闲食品、沙棘等50多个系列产品。”蔡丽娟说。

鑫达农牧公司不断发展的同时,带动了周边百姓的富裕。近年来,该公司在磐石市牛心镇、朝阳山镇、石嘴镇、红旗岭镇等13个乡镇建立“产业扶贫田”一万亩,为3000户贫困户提供辣椒种苗,高价回收鲜品辣椒3万吨,助力产业扶贫,给农民创造辣椒产值2000多万元。

邮储银行磐石市支行: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为小企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巨康药业外景

助力企业发展走上快车道

磐石巨康药业有限公司筹建于2013年,2014年公司一期厂房土建工程结束,同年9月份完成工商注册。公司成立以来,充分利用其自身资源优势、管理优势、政策支持优势不断推动产品市场规模的扩大。

磐石巨康地处东北中药材产地,使得磐石巨康原材料的供应得到了稳定且优质的保证,为其中成药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磐石巨康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逐步提升产品质量、扩大生产销售规模,以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我们公司的发展离不开邮储银行的支持,有了他们的帮助,我们公司发展步入了一个快车道。采购方面,商品库存能够保持在一个安全状态,不在因为流动资金短缺而导致市场出现断货;营销方面,充足的流动资金,使公司把一些空白市场迅速开发,完善了全国的营销网络。”磐石巨康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影光说。

邮储银行磐石市支行: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为小企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巨康药业公司车间生产

质与量并重发展,稳健经营

小企业业务的稳健发展需要质与量并重。一直以来,邮储银行磐石市支行始终把加速发展与稳健经营相结合,把提高质效与风险控制相结合,严格把控“三个节点”风险。

贷前环节,严把调查关,严格依照管理办法和操作规程作业,坚持审慎把控客户准入关,杜绝盲目拓展业务。

贷中环节,加强规范系统操作、业务经办能力、做件质量、与审查审批无碍沟通、加速放款审核流程等环节的操作标准。经过吉林市分行小企业客户经理“一对一”的帮助指导,磐石市支行客户经理快速成长,在宣传受理、系统录入、审批放款过程中能独立、快速完成。

贷后环节,做好存量业务的贷款管理和业务检查工作,通过业务检查及时掌握客户资金使用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努力缓释和化解风险。

“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是一项持之以恒的事业,我行将加大信贷资金投放,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助力社会经济发展。”邮储银行磐石市支行副行长曹丽娟表示。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