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邮储银行长岭县支行
金融“活水”浇灌“致富之花”
曹曦予 林丰柏
日期:2019年07月25日 来源:

1.jpg

邮储银行长岭县支行履行大行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监管机构关于金融助推脱贫攻坚意见要求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全面改进和提升金融支农和金融扶贫服务,不断增强金融支农和扶贫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为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提供了资金保障,用特有的普惠基因将精准扶贫推向深入,金融扶贫工作在盐碱地上花开遍地。

4.jpg

“输血”促“造血” 金融助力产业脱贫

长岭县太平川镇双驹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振平以前靠种地、打零工为生。“我一直有养牛的想法。但家里穷,拿不出钱,养牛只是一句空话。”王振平说。邮储银行小额扶贫贷款政策让他的梦想照进了现实,在邮储银行长岭县支行3万元扶贫小额贷款的帮助下,他发展起了养牛产业。目前,养大牛9头,幼牛4头,市场价格20余万元,实现脱贫梦指日可待。

“没有邮储银行长岭县支行发放的扶贫小额贷款支持养牛,我至今还在因病致贫的圈子里走不出来。”王振平说。脱贫项目没有金融支撑寸步难行,邮储银行长岭县支行快速落实“三个对接”工作,对接政府、对接贫困地区个人和企业融资需求、对接平台。同政府、扶贫相关部门、建档立卡贫困户、具有扶贫带动作用的企业、担保公司、保险公司积极沟通,破解贫困地区贷款难问题。为像王振平这样的贫困户量身定制了“惠农易贷”扶贫小额贷款,贫困户无抵押、免担保、政府贴息的贷款极速办理,极大地支持了贫困户自主经营,有力地激发了他们脱贫的内生动力。

7.jpg

精准扶贫 农户不跑腿

家住长岭县前七号镇前七号村的村民郑宏权对今年脱贫十分有信心,“邮储银行在我最难的时候送来了资金贷款支持,有了这笔钱,我今年承包了两垧多土地,还买了种子和化肥,扶贫小额贷款,不用贫困户交利息,真的是太及时、太贴心了。”

“脱贫不是目的,更重要的是要致富。”郑宏权说。

除了承包两垧多土地,郑宏权还养了60多头猪,其中成年猪13头,幼猪50余头,就在采访的前一天,其中一头母猪又下了10头小猪,在郑宏权看来,这都是希望。

“我们对郑宏权的状况十分了解,在入户走访的时候,向他介绍邮储银行扶贫小额贷款政策,他听了兴奋极了,当即表示要贷款,这项产品确实帮助了一些周转有问题却有劳动能力的人解了燃眉之急。”前七号镇政府负责包保郑宏权的工作人员范硕说。

5.jpg

2018年7月20日,长岭县邮储银行与当地扶贫办签署了“惠农易贷”扶贫小额贷款合作协议。2018年8月份就发放了第一笔扶贫小额贷款。

据邮储银行长岭县支行副行长孙喜伟介绍:“此产品无论是资料还是手续都比其他贷款简化很多。资料收集上以后,我们直接到村里上门服务,贷款成功后,农户‘只跑一次’,签字领钱,最快审批流程只需要7天。”

据了解,截至7月21日,2019年邮储银行长岭县支行共计发放“惠农易贷”扶贫小额贷款29笔,72万元。目前正在对集中上报的1174户扶贫户贷款申请进行实地调查,目前已调查560户,力争7月末前全部调查完毕,预计“惠农易贷”扶贫小额贷款全年累计实现放款500万元。

6.jpg

调整种植结构 脱贫道路更宽阔

在长岭县前七号镇三义村腰新立屯,50岁的贫困户林鹏,爱人患有精神疾病,84岁的老母亲由其赡养。妻子、母亲都需要他来照顾,家里只有1垧地,每年种植玉米的微薄收入,无法支撑这个家庭的正常生活,盐碱地上朴实的汉子说到家庭情况无奈地摇摇头。

谈到今年,林鹏眼睛一亮。他说:“今年邮储银行给我贷款2万元,我流转了5垧地,又在亲朋好友那借了点钱,种了1.1垧地的圆葱,到秋天价格能达到5毛就能赚钱,目前来看圆葱价格还不错。我还种了2.2垧谷子,虽然种植经济作物自己挨点累,但能多赚一些钱。”

扶贫小额贷款如“雪中送炭”一般,让这个盐碱地上的汉子有了种植经济作物的本钱。通过种植结构的调整,林鹏看到了脱贫的目标。“今年种这些经济作物,到秋能把‘饥荒’还差不多,明年邮储银行能帮助我一下,生活能改观不少,不仅能脱贫,还能致富呢。”林鹏笑着说。

3.jpg

林鹏是邮储银行长岭县支行扶贫小额贷款支持种植经济作物的一个缩影,邮储银行长岭县支行正通过扶贫小额贷款扭转了贫困户目前状况。

未来,邮储银行长岭县支行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加大金融扶贫投入力度,加强金融扶贫保障措施,全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紧抓战略新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丰富业务品种、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能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全面、便捷的金融服务,致力于成为客户信赖、特色鲜明、稳健安全、创新驱动、价值卓越的一流大型零售银行;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为长岭县各项事业的发展、腾飞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