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贷款买房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的区别
日期:2018年12月13日 来源:

    贷款买房,需要选择还款方式,其中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是最常见的两种还款方式,究竟这两种还款方式有什么区别,该如何选择?

等额本息

    借款人每月按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其中每月贷款利息按月初剩余贷款本金计算并逐月结清。这种方法最大的特点是本金是逐月递增的,而利息是逐月递减的。

    适用人群:等额本息比较适合每月有固定收入的家庭,尤其对于年轻人来说,随着自己的收入提高,从而缓解贷款压力。但若是选择了等额本金的话,前期的资金压力大一些。

    贷款利息:等额本息所支出的总利息比等额本金多,而且贷款期限越长,利息相差越大。但由于该方式还 款 额每 月 相同,适宜家 庭 的开 支 计划。

    等额本金

    贷款人 将 本金 分 摊到每个月内,同时付清上一交易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这种方式本金是不变的,月利息逐月减少的,到这种方式前期缴纳的本金和利息比等额本息的高。

    适用人群:等额本金比较适合有一定存款的用户或是工作能力强未来收入预期良好的用户,毕竟前期的贷款压力大一些。

    贷款利息:等额本金第一个月的还款额最多,之后逐月减少,越还越少。所支出的总利息比等额本息法少。但该还款方式在贷款期的前段时间还款额较高。

    温馨提示:如果房贷借款人在贷款前就提取公积金储存余额,会使得其公积金账户上的公积金余额变为零,这样公积金贷款额度也就变为零了。也就是说,你此时无法成功申请到公积金贷款。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