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购房发票很重要一定保存好
日期:2018年11月02日 来源:

360截图20181105122657670.jpg


购房发票是购房者购房的重要凭证之一,办理产权证、提取公积金、办理落户、房屋出售等方面都需要出示购房发票,购房者需要求开发商提供购房发票。

    提取公积金。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时候需要购房发票(销售不动产发票或增值税发票)、购房合同、身份证原件,以及其他需要填写的材料。

    由于住房公积金是专款专用的资金,公积金只有在购买住宅性质的商品房时才可以使用(现在租房也可以提取),全额购房发票开出来后才可以证明该套房产已经全款到位,且房子是属于购房者本人所有的。

    办理产权证。与提取住房公积金对购房发票的要求程度相比,办产权证的要求低一些。如果没有发票也可以补救,但是要走许多繁琐的程序,购房者可以拿着身份证、购房合同等材料去找开发商,由开发商出具发票的存根并加盖印章,再由税务机关审查核实。

    办理落户。买房后想要进行户口迁移的时候又需要用到购房发票和购房合同。

    根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开具发票应当按照规定的时限、顺序、栏目,全部联次一次性如实开具,并加盖发票专用章。此外,《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二十六条,填开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在发生经营业务确认营业收入时开具发票。

    购房发票是很重要,如果有的开发商未按照规定提供发票,建议购房者要保留好付款凭证,与开发商进一步协商开具发票的具体时间,如果最终不能达成令人满意的结果,购房者可以凭购房合同等相关材料到当地税务机关投诉举报。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