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预防宝宝便秘从调理膳食开始
日期:2018年10月10日 来源:

宝宝体质与成人不同,很容易出现上火和消化不良而引起排便困难。因此,要预防宝宝上火和消化不良,合理的膳食和生活很有必要。

    多食新鲜果蔬。宝宝6个月以后,各种辅食开始纷纷登场,果泥应成为宝宝每天的必吃食物:苹果可用勺子刮成泥状,直接给宝宝吃;香蕉具有润肠的效果,可以用勺背碾成泥给宝宝吃。此外,梨、橙子、西瓜、葡萄、柚子、椰子、山竹、木瓜、草莓、樱桃、桑葚等,都可成为宝宝的美味。

    多喝水。宝宝早上起来时应该喝些白开水,这样可以及时补充一晚丢失的水分,又可起到清理肠道、排出废物,唤醒消化系统功能、清洁口腔的作用。半小时后再开始喝奶或吃主食,吃完后也应喝几口水以清洁口腔。

    多喝粥。当宝宝6个月后,妈妈可以逐渐给宝宝添加各种粥,如红薯粥、绿豆粥、南瓜粥、蔬菜粥等,这些食物中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减少便秘发生。尽量少吃巧克力、花生等,以及龙眼、荔枝、芒果等热性水果的摄入,以防上火。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