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孕妇常吃鱼早产风险低
日期:2018年08月24日 来源:

    研究发现,孕妇经常吃鱼或服用鱼油补充剂可以降低早产风险。

    研究人员通过问卷调查和注册表方式对9.6万名儿童展开了调查。研究人员还分析了1996年至2003年发生早产的376名妇女(妊娠不足34周)以及348名足月分娩的妇女的血液样本。

    结果表明,EPA和DHA血浆水平最低(占总体血浆脂肪酸的1.6%或更低)的1/5的孕妇比该指标超过1.8%的其他孕妇发生早产的风险高10倍。与该指标最高的1/3孕妇相比,该指标处于中等水平的孕妇早产风险增加了2.7倍。

    研究人员表示,EPA和DHA等长链脂肪酸摄入过少可能是早产的一大风险因素。因此,孕期经常吃鱼或者补充富含ω-3脂肪酸的鱼油可降低早产风险。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