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李广旭的貉子梦
日期:2017年01月13日 来源:

 

    走进白山市江源区湾沟镇和平村村民李广旭家,院落稍显凌乱。进入后院,却是另一番景象。一排排铁丝围成 的 笼 子里,一只只乌苏里貉皮毛光滑鲜亮,在笼子里转着圈。一见有人过来,都扑到笼子边等待喂食。李广旭说,这些貉子有500多只,都是种貉。今年行情看涨,已经售出1000多只,每只300元。

    貉又称貉子和狸,是犬科貉属的一种。生活在山林中,昼伏夜出,以鱼虾和鼠兔为食。多栖息于河谷、草原和靠近河流、溪谷、湖泊的草原地带和丛林中。常利用树漏、石缝或其它洞穴穴居,其毛深浓温滑,可为裘服。

    一说起养貉,50多岁的老李打开了“话匣子”。10年前,他从养30只貉开始,慢慢摸索貉的生活习性,逐渐发展壮大,最多时养了3000多只。貉是肉食动物,老李每天起早贪黑地准备食材,尽量让貉子吃得更好、长得更壮。说到高兴处,老李一扬手,手上的疤痕顿时显现出来。他说,这是喂食时被貉子咬的,当时都被咬穿了。老李一边说,一边轻轻地抚摸着疤痕。谈及收获,老李乐呵呵地说,今年貉子皮价格一路上涨,家里储存了3000多张,应该能卖个好价钱。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