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二十大时光|在致富的路上更有劲头
吉林日报记者 董博 庞智源
日期:2022年10月20日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在那儿!在那儿!韩书记在那儿!”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开幕。在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30余名党员干部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电视直播。镜头扫过会场,眼尖的村民看到了韩丽,现场顿时欢呼雀跃起来……

安石镇朝阳村是国家级民族特色村寨,村党总支书记韩丽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进京赴会,让村里人感到格外光荣。

伴随着阵阵掌声,村民们感叹于这10年来的变革,欣喜于国家取得的诸多历史性成就,同时也对自己的幸福生活无比满足。过去10年间,朝阳村已成为远近闻名的“明星村”。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村里的水泥路变成了柏油路,每条路上都架起了路灯,修建了文化广场。村集体谋划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道路,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和培训产业,带领村民增收致富,让大家真切感受到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村民时彩彬说:“这些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党和国家一系列惠农政策的支持下,我们在致富路上更有劲头,希望国家越来越富强,我们农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作为村里的党员,管利华也十分激动。“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村里的产业越来越多,我个人的年收入也从5年前的1.5万元增长到5万多元,这日子真是越来越好了!”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