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镇南关社区 首届“邻里文化节”“惠民电影”进小区
乔元兀 王鑫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3年06月20日 来源: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广大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本着建设“一个小院一个家”的社区群文理念,近日,抚松县抚松镇南关社区举办了首届“邻里文化节”送电影进小区文化惠民活动,此举受到居民群众的欢迎。

当日傍晚时分,听说小区里来了电影放映队,男女老少们茶余饭后纷纷带着板凳、椅子走出家门,聚集在小区院子内拉家常、看孩子,大伙有说有笑,俨然一幅和谐幸福的大家庭的温馨画面。电影开始了,放映的是公益电影《战狼2》,观影的居民被大银幕上的清晰画面所震撼,以及影片中一个个精彩片段所感染,人们脸上不时地露出激动、紧张、凝重的表情,同时也被电影中奋不顾身,保卫人民群众的伟大英雄人物所打动,心中不由得产生崇高的敬意!

“几十年没这样看过电影了,仿佛回到了40年前,太激动了”“看电影与看电视、看手机完全不是一个感觉,希望社区能经常开展这样的观影活动”观影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

“邻里文化节”让邻里更和谐、人民群众更幸福。送电影进小区活动不仅填补了群众文体生的一项空白,也为广大居民相互交流、沟通、互动创造了平台,凝聚了人心,促进了社会平安稳定。

据悉,下一步抚松镇南关社区将继续围绕社区“大党委”、“党建联盟”及“共建共治”效能化工作机制,积极争取协调文体、图书等基层文化共享资源,不断引进社区农村公益电影走进更多的小区楼院,实现常态化、全覆盖。通过组织居民观看露天电影,让男女老少们自觉走出家门、走近邻里,拉近邻里之间与社区之间的距离,努力构建新时代“邻里和谐、亲如一家”的幸福美好社区。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