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柳河县站前社区
举行燃气火灾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刘焕军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3年06月16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6月是“安全生产月”。柳河县站前社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指示精神,根据辖区燃气用户大幅增加,众多居民安全意识亟待增强等问题,6月15日,在绿园小区举行一次燃气火灾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为了确保演练顺利进行,达到预期目标,站前社区精心设计演练方案,就演练的时间、地点、内容、对象做了具体说明。在小区单元门张贴通知,避免造成居民恐慌。演练前夕,采胜街道、站前社区召开了组织协调会议,落实人员、车辆及机械设备,部署安全、保障措施。成立应急疏散、灭火营救、医疗救治、排查抢修等小组,明确人员、职责,确保演练活动顺利进行。

15日上午,演练准时开始。当小区内响起火灾警报后,在应急疏散组的指挥下,各楼层居民成一路纵队,按规划好的疏散线路下楼,迅速、有序、安全地撤离并到指定地点集合,没有发生跌倒摔伤事故。在演练现场,由各单位以及社区组成的应急疏散组、灭火营救组、应急搜救组、现场警戒组、医疗救治组、善后处置组、社会救助组、燃气排查抢修组和电力排查抢修组各负其责,忙而不乱。灭火营救组第一时间投入灭火战斗,扑灭明火,清除火险隐患。应急搜救组与医疗救治组密切配合,及时寻找营救伤员,并送上救护车。其它各小组也各司其职,有序做好应急处置和善后处理工作。

由于应急预案周详,组织协调到位,参演单位协同配合,演练取得成功。通过这次演练,增强了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提高了燃气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打下良好基础。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