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梅河口市检察院
对未成年人提供全面司法保护
赵家欣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5月25日上午,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开放日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吉林省梅河新区(梅河口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并就社会关注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福祉。加强未成年人保护、预防和遏制未成年人犯罪始终是国家治理的重点、社会关注的焦点。梅河口市检察院坚持对未成年人的“双向保护”,把“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贯穿各项工作始终,立足法律监督职能,以“一案八查”促综合履职,助推“六大保护”融通发力,为全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

会上,发布了吉林省梅河新区(梅河口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为更加直观呈现市检察院设置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门机构后的三年工作情况,深化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发展规律的认识,更加自觉承担本市未成年人保护的检察责任,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该院总结了2020年至2022工作,形成《吉林省梅河新区(梅河口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2020-2022)》。

白皮书分为“前言”“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情况分析”“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情况分析”“遵循司法规律,注重双向保护”“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和校园安全建设”等内容,对涉未成年人检察业务数据背后反映的情况、问题进行分析,重点研判2020年至2022年涉未成年人案件特点、情况。对检察机关加强双向保护、提升综合司法保护、深化融合履职以及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进行简要总结,并梳理了对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及司法保护工作具有一定影响和意义的案件、典型做法及创新机制。

发布会结束后,在该院干警的带领下,媒体记者、省人大代表及各党政机关未成年人保护领域代表参观了该院未成年人关护中心。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