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梅河口打造放心绿色稻米产品
两个品牌再获金奖
王耀辉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3年05月22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初夏五月,姹紫嫣红,百花报喜。在 5月13日开幕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上,梅河口市泉秀合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企业参展的2个品牌大米获得“金奖”,为我省争得了荣誉。

梅河口市地处“世界白金水稻带”的中央,水稻栽培历史悠久。清代顺治年间,这里被划定为“盛京围场”实施“封禁”。200多年的时间里,这里受到严格的环境保护,成就了“天蓝木秀,土沃水清”的优良生态环境,为水稻种植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当地农民的精耕细作,所产稻米赢得宫廷贵胄的青睐,被钦定为“皇粮御米”。 而今,经过几代人的精心培育,梅河大米已拥有“第十一届亚运会特需食品”“国家级绿色食品”“中国名牌”等众多殊荣。2019年10月,梅河口市被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命名为“中国皇粮御米之乡”。

铸造独树一帜品牌,助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秉持这一理念,梅河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创新工作理念,持之以恒加强粮食品牌建设。聘请北方水稻栽培专家许哲鹤为粮食企业、农民合作社和种植大户授课,帮助他们通过科学化、规范化种植管理,提高稻米品质;常态化开展“梅河大米”品牌展销推介活动,每年都组织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参加在浙江、上海、福州、川渝等地举办的粮食展销洽谈活动,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产品的美誉度;积极协调上级部门,为企业、种植大户安装吉林大米质量安全可追溯系统、水稻田间监控系统……经过持续推介宣传,“梅河大米”畅销长城内外,大江南北。

这次展会设置了特色产业县、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工程等展区,该市粮储局组织梅河口市泉秀合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企业参展。经过组委会专家集中评审,并对候选产品实物现场复审,梅河口市泉秀合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的 “禧米香”牌生态大米、吉林省聚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米小胖”牌鲜米双双获得“金奖”。

记者了解到,成立于2014年的泉秀合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秉持“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经营理念,流转经营4000亩水田,引进优良品种,运用物理杀虫技术,打造从农田到餐桌上的放心绿色稻米产品。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