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梨树县刘家馆子镇:因村施策强产业,盘活资源促增收
日期:2023年04月26日 来源:转乡梨树

壮大村集体经济,是村级组织自我保障、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基础,是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统筹部署下,刘家馆子镇闻令而动、因村施策,围绕各村的自身条件、资源禀赋等出实招,通过村级自主经营方式盘活闲置资产在壮大村集体经济中探索新思路、谋求新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让“沉睡资源”活起来。

三家窝堡村“两委”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多渠道、多方式盘活现有产业资源,通过“党支部+村级集体经济+农户”方式接管夕阳产业,在原有种植大棚基础上建设花圃培育基地,预计培育花苗70余万株,用于全镇美化绿化建设,实现自产自销,真正做到让村级集体来领“作业”,鼓励引导群众来参与“答题”,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接下来,刘家馆子镇将持续坚持因村施策、因地制宜,不断拓宽发展渠道,进一步提升村集体经济实力。针对各村发展实际,将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切实盘活集体资产、做强实体经济、推动利益联结,不断拓展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子、群众致富路子。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