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辉南县朝辉街道
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张平
日期:2023年04月06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现在,咱们退役军人工作也有专门服务机构,还有专职人员接待办理,服务态度非常好,我们真是赶上了好时代。”日前,退役军人李成江来到辉南县朝辉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办理优待证,在这里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他给工作人员的服务打出了“高分”。

2019年10月,辉南县朝辉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挂牌成立,各社区专职人员也全部到岗就位,一个专门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机构在街道社区落户,退役军人们从此有了温暖的“娘家”。

制度建设到位,走访帮扶到位。按照县退役军人局的安排部署,朝辉街道办事处在体系构建、法治保障、制度设计、服务管理等方面不断进行完善和规范,确保工作优质高效。将退役军人工作纳入街道社区年底考核内容,督促社区加强落实,通过扎实有效工作,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服务站成立以来,推出了“送政策、送技能、送就业、送尊崇”服务活动,面向退役军人、军烈属、困难退役军人群体,开展了退役政策宣传、招聘信息推介、上岗技能培训、为退役军人颁发光荣牌等一系列服务,打通了政策落实和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在社会上营造起了关心国防、尊崇军人、关爱军属的良好氛围。

三年多来,服务站充分发挥“老兵之家”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热情服务,切实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共解决各类难题312件,累计发放退役优待证1373个,光荣之家荣誉牌1770个,服务优抚对象57人,做到准时足额发放各项抚恤金、慰问金、困难退役军人救助金,使辖区退役军人和家属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