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省钰凤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探索生猪产业绿色发展之路
日期:2023年03月18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本网讯  张菊芳报道  近年来,农业不断向“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方向发展,从注重产量到注重质量转变。吉林省钰凤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种养结合,致力于发展农业生态养殖,从种植到养殖,从产量到质量,探索出一条生猪产业绿色发展之路,助力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

公司位于长春市双阳区南岭农资市场,成立于2018年,从事玉米和苜蓿草种植。2021年,在双阳区鹿乡镇石灰村投资建成年出栏500头的东北民猪生态养殖场,目前养殖场占地面积200多亩,能繁母猪40头,育肥猪300多头,采用散养与发酵床相结合的生态养殖方式,绿色环保无污染,生猪健康,全程无抗养殖。

在发展过程中,钰凤生态农业坚持诚信经营,为保障食用猪肉的健康和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所用猪饲料都是公司自种的优质玉米和苜宿草,不使用外来饲料,从而确保饲料安全,预防病菌传入。目前,饲料种植基地约670余亩,其中玉米600余亩,苜蓿草地70余亩。在肉猪养殖的过程中,全程不用任何药物和添加剂,生长周期在一年以上。所产猪肉纹理分布均匀,肉质细嫩鲜香,不腥不柴,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认可。

说起发展生态农业,企业负责人马玉凤表示,现在人们越来越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市场上的很多产品看似健康,但实际上作为消费者,不知道其中的生产流程。所以,公司希望通过“生态种植+养殖”的方式,为群众带来真正的健康猪肉,为守护群众餐桌健康出一份力。

公司计划增加企业服务内容,开设猪肉连锁店,将优质猪肉销往全国,减少激素和添加剂对人们健康的影响,进一步推动全省农业的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