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春耐尔集团科技有限公司
研发寒地双层智能温室
日期:2023年03月18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本网讯  赵旺报道  长春耐尔集团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长春市卡伦工业北区,下设7家分支机构,为东北规模最大的温室大棚研发、生产、加工、安装企业之一。拥有41项国家专利,是我省“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长春市“专精特新企业”。

针对传统温室在北方寒冷地区保温性能差、能耗高、保温被易湿易冻,导致故障发生率高,冻结成板无法卷放,清雪难,耗工量大及冰雪滑落易伤人等问题,耐尔研发团队采用双层钢架结构,有效解决保温被湿被、冻被问题,保温更好,寿命可延长3倍。外层钢架上铺设透光率高、流滴性强、保温性和韧性好的PO膜,防止结露冷凝,影响透光。外层钢架加装震雪器,8秒即可完成清雪工作。

针对传统温室缺少蓄热、夜间棚温低无法过冬的问题,耐尔公司研发了耐尔纳米涂层太阳能集热水箱,白天吸收阳光热量,水温可升至40℃以上,夜晚水中的热量释放,能提高棚温5℃-9℃。如用电加温达到相同效果,一个冬季需支付2.5万元电费(电价按0.5元/度计算)。采用耐尔纳米涂层太阳能集热水箱,不用电、免维护。而且同样体积,水的蓄热能力是砖墙和土墙的5倍多,把太阳能用到了极致。

针对传统温室棚温管控难,需人工实时监测,顶部塑料缝隙漏风、兜水、漏雨、褶皱易损,影响透光等问题,耐尔研发团队研制了耐尔智能后破窗,不兜水、不漏雨,根据设定的温度开关窗通风控温,自动管控,实施智能化精准管理。

为适应智慧农业的发展要求,耐尔研发团队还研制了耐尔手机智能管理控制器,通过手机就能管控温室所有电控设备,包括保温被的卷放、清雪、棚温管控、光照等,实现智能管理,一人可管控一个棚区,比传统温室每栋棚可节省运营费约4.7万元。

耐尔研发团队采用了角钢地桩和地梁,地上为轻钢结构、双层彩钢保温板墙体,后破和后墙一张板下来,没有了冷桥现象,用苯板做冻土隔离,阻断了土层的热传导,温室的荷载交给钢架、蓄热交给水箱,结构更加科学合理。

通过各项措施的叠加,可提高耐尔寒地双层智能温室的保温效果。在北方冬季夜间室外温度零下30℃时,温室内不用供暖也能保持在12℃以上;零下35℃时不供热,温室内仍能保持7℃以上。实现零下30℃不供暖可种番茄,零下35℃不供暖种草莓的新突破。

长春耐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在智能化转型的道路上实现跨越发展。集团董事长刘国兴说:“我的初心就是让北方农民冬天有钱赚,市民吃上当地产的水果和蔬菜。让耐尔寒地双层智能温室助力乡村振兴。”

咨询电话:1894360909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