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建国边境派出所
为民解忧暖人心
李茂源
日期:2023年03月10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点滴小事显温情,为民服务暖民心。连日来,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建国边境派出所将大量的警力部署在街头巷尾、田间地头,走村入企进校,提高见警率,以便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守护群众平安。

2月21日,张女士将一面写有“为民解忧、时代典范”的锦旗送到该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其找回遗失物品。2月20日22时许,该所民警接到张女士报警称:在世纪春小区附近不慎将一手提包遗失。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开展查找工作,经过民警近一个小时的多方走访和巡查队民警对视频监控的仔细筛查,最终在路边的一处雪堆旁找到了手提包。经核实身份和清点手提包内物品,确定手提包为张女士所有,失主连忙握住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2月23日,该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临江大厦附近发现一名疑似走失儿童。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孩独自站在路口。民警在与男孩沟通时发现该男孩口齿不清,理解能力较弱,无法说清家庭住址及家属联系方式,随后民警便将其带回所里安抚照顾,同时多方找寻走失男孩家属信息。经过努力,民警终于联系到男孩的父亲,并将该男孩交到其家人手中。

3月4日16时许,该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在电视台附近有名老人倒地不起,需要救助。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发现老人躺在地上,意识清醒但无法起身。民警询问得知,老人由于大病初愈,在附近遛弯时体力不支后倒地,没有受伤。民警将老人扶起,搬来凳子让老人休息,并迅速与其亲属联络,一路护送,驱车将老人送回家中。同时,嘱咐老人亲属平常要多关照长辈,不要让老年人独自出门,谨防意外发生,老人及家属对民警的帮助深表感谢。

群众无小事,事事连警心。建国边境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帮助群众的暖心人、纾难解困的知心人,用一件件暖心警事,诠释初心,彰显浓浓警民情。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