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春日送温暖 敬老献爱心
临江民政局组织开展慰问敬老院活动
李承儒 于吉汉
日期:2023年02月23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为贯彻落实“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精神,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日,临江市民政局组织全市社工站人员走进花山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开展慰问敬老院活动,为老人送去关心与关爱,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社工来到敬老院为老人送物资  刘琦/摄

社工团队一行来到敬老院,先是跟随养老院工作人员来到老人房间,通过与老人亲切攀谈,耐心地倾听老人们的心声,了解院内的日常管理、膳食安排等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听着社工们温暖的问候,关切的叮嘱,老人们脸上露出了和蔼的笑容。社工们还贴心地为老人们准备了“小节目”,一时间整个敬老院内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社工正在帮助院内老人整理衣物  刘琦/摄

随后,社工们开始帮助养老院工作人员做起了卫生清理大扫除工作,大家撸起袖子,拿起扫帚、抹布等工具,清扫垃圾杂物、擦拭桌椅板凳、清洁床铺被褥、整理生活用品,将养老院打扫得干干净净,为老人们打造了一个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清理结束后,社工们又为大家送上了慰问物资,帮助工作人员将物资搬进储存区并摆放整齐。

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社工与老人们的距离,营造了关爱老年人的社会氛围,也为长期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传递了青年人的朝气和热情。接下来,社工站将继续开展老年人巡访关爱活动,并持续加大尊老爱老,助老惠老的宣传力度,唤起大家尊老敬老的社会意识,为老年人实实在在地做好事,解决实际困难。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