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双辽市双山鸭场丫鸭米业加工分公司
打造绿色生态观光农业
日期:2023年02月11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本网讯  沈桐报道 近几年来,双山鸭场凭借种植水稻改变了昔日落后的旧面貌,迎来了如今风景美、稻香鲜的全新景象。近日,笔者来到双山鸭场,近距离了解“鸭田米”的生产过程。

双辽市双山鸭场丫鸭米业加工分公司于2017年6月成立,隶属于双辽市双山鸭场,为国有企业,都业龙为公司法人代表。双辽市双山鸭场丫鸭米业加工分公司是一家集水稻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大米加工企业,拥有年产5万吨大米生产能力的生产线,全部采用国内先进生产设备。公司主要产品为“吉犁”牌鸭田系列大米、弱碱系列大米、胚芽系列大米。

丫鸭米业水稻种植基地采用天然种植的管理模式,按绿色食品标准种植。水稻施以有机矿物肥,在稻田中放养鸭子除虫除草增肥,实行稻鸭共养,自然生长,产品安全无公害。公司与基地水稻种植户签订了种植合同,每年以高于市场价格收购水稻。基地水稻种植实施统一种植品种、统一用肥标准、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管理监督、统一收购产品的“五统一”管理模式。截至去年10月末,丫鸭米业共销售吉犁牌大米38.5万公斤,约占销量总额的一半以上。

2021年,双山鸭场投资70万元,继续努力打造绿色生态观光农业,改造建设了高标准农田,并结合双山鸭场自身养鸭实际,在稻田基地里建造两只身高5米的大“双山鸭”塑像,建立木板栈道和具有当地民族特色的蒙古包,还修建了旅游配套项目。

走进稻田景区,犹如走进江南水乡,真正实现了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农房变客房。很多游客慕名而来,体验自然优美的景色,在碧蓝的天空下,嬉闹玩耍在这片美丽的稻田中。

双山鸭场将继续带领员工种植出更具特色的绿色大米,让更多人看到双山鸭场的优美,更好地发展乡村旅游。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