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民警上门送喜庆 浓浓年味进万家
马宁 刘昌岳
日期:2023年01月15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贴春联、挂灯笼是中华民族延续的传统,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为更好地营造浓厚的新年氛围,使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连日来,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临江边境管理大队民警们深入辖区开展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给您送上一对福字,祝您新年与平安相伴!”新市边境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站前村田大娘家中,将饱含浓浓年味的福字贴在门上,将新年的快乐传递到老人心中。看着承载年味与温情的福字,老人喜笑颜开。在送春联的同时,民警还为老人送来了“平安福”,关切叮嘱老人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希望老人平平安安过新年。

大红灯笼挂起来,红红火火过新年……在新市社区刘大爷家,一个个鲜艳的大红灯笼,带着辞旧迎新,喜迎兔年的美好祝福,为家中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让其家中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六道沟边境派出所以“倾听群众声音,关心群众需求”为根本要求,面对面地了解群众民意,心贴心交流,了解群众家庭状况,并送去了米、面、油等春节慰问品,并告知老人如遇有困难要及时向派出所反映,民警将尽最大努力给予帮助。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民警和群众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下一步,我们将扎实开展节前送温暖活动,做好辖区的稳定工作,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定和谐的新春佳节。”该大队政治教导员王志强说。

一份新年的祝福,一份平安的坚守。“警察蓝”与“新春红”交相辉映,温暖了整个春节。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