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县委组织部
“三大考核”提升公务员素质
朱婧 武玉龙
日期:2022年11月29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为准确评价公务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健全完善以“平时考核+定期考核+专项考核”为主的公务员考核体系,靖宇县委组织部努力做好“常态化”考核。

打好平时考核“桩基”。采取蹲点调研、深入谈话、集体面谈、项目一线和工作现场走访、服务对象访谈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化对公务员的了解。真正让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的干部无所遁形,真正摸准吃透班子的“活情况”、干部的“真性情”。平时考核从公务员一贯表现中收集素材、研判分析、甄别把关,为干部选拔任用提供准确的基础支撑。

强化年度考核作用。靖宇县委组织部坚持考评维度多样化,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考察,考评形式多样化,将个人总结、民主测评、服务对象满意度调查、绩效分析和部门内部评议五种方法综合运用,真正使公务员将重点放到如何提高实际工作效率上,对于考评中展现出的闪光点、优秀事迹进行大力宣传,激励干部凝聚力量团结向上。

突出专项考核重点。充分发挥专项考核作用,切实提高专项考核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精准考验识别干部的品质情怀、能力水平,围绕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应对能力、担当精神等五个方面确定考核内容,重点检验是否能在重大关头、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以此激励干部能作为,敢担当。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