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县委组织部
扎实开展公务员招录工作
朱婧 武玉龙
日期:2022年11月29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靖宇县委组织部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扎实开展公务员招录工作,促进公务员队伍新陈代新,为全县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重大工作接续力量。

科学设置岗位,选拔优秀人才。县委组织部始终坚持“政治为先、能力为基、斗争为核、立身为要”的选人用人标准,严格按照公开、平等、择优的规定,充分研究、征求用人单位的意见,科学合理地设置招考岗位。对于专业性强的单位有限招考专业对口人员,注重招录食品药品类、土木工程类、动漫、法学类等专业人才。针对乡镇公务员,不设置专业,放宽招考条件,高中以上皆可报考,让更多的有志之士走上发挥能力的舞台。

严把审核条件,确保招考公平。在招录审核工作,县委组织部严把审核条件,对照专业指导目录和公务员报考指南,严谨细致做好审核工作。对待每一个考生信息精细准确,在网上报名审核和资格复审工作中针对有问题、有争议之处,详细备注记录,查找相关政策依据。做到以人为本,不漏掉任何一个考生的报考信息。

突出政治考察,彰显省考高度。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到首位,杜绝政治弱化的情况,对于政治上不合理的人选,坚持“一票否决权”准则。全面了解招录公务员的政治素养、道德品行、学习和现实表现,坚决将政治素养缺失、政治立场不定、 政治意识淡薄的人排除在外,把好高标准录用公务员最后一关。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