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白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妆品广告专项检查
丁娜 韩佳益
日期:2022年11月28日 来源:

为了进一步保护消费者权益安全,白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化妆品店广告发布行为开展检查。重点查处发布虚假违法广告,严厉打击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违规行为。

本次检查以化妆品专营兼营店、美容美发店等经营场所为重点,现场查看经营场所、官方网站发布的广告内容是否真实、健康、科学、准确,是否违法使用医疗用语易使推销的商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提醒经营者自觉遵守《广告法》等法律法规,发布广告应当真实、合法,不得夸大、虚假宣传化妆品的功效,销售化妆品时避免使用预防、治疗疾病等医疗用语误导消费者。还以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向经营者讲解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案例分析,依法强化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截止目前,全市共监测化妆品广告线索116条,检查化妆品店46家,美容美发店62家,暂未发现违法行为。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加大监管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化妆品广告违法行为,让市民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