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法院警队突发应急演练 保障审执安全
乔元兀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2年11月22日 来源:

“您好!请出示身份证和吉祥码,将挎包存放到密码柜中!”“您好!请将两只胳膊抬起来接受安检”……近日,抚松县人民法院一场警务实战+应急演练活动在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及公审大厅紧张而有序地展开。

为保证此次应急演练任务取得实效,警队结合当前队伍建设、审判执行、审判机关及基层法庭安检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具体的《突发应急演练实施方案》,并由警队长作了“战前”动员部署。参加演练的人员主要为司法警察、辅警及基层四个法庭的安保人员累计20余人。

演练实行分组交叉式进行,并按照司法警务训练大纲的要求,结合刑事庭审、法院安检、执行保障、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等各个环节进行演练和操作。演练中,广大警务安保人员听从指挥、认真执行、相互配合,并按照教员的指令和规范指导迅速行动、摸索实践、科学处置。如:庭审押解犯人时戴(摘)铐方法、带离动作、突发人为干扰庭审事件的制止、制服、擒拿术及警盾、辣椒水等警用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都在演练中得到了学习实践和施展发挥,大家的训练热情不断高涨。

“开展警务人员大练兵、大演练活动,旨在增强全警人员的‘备战’意识和安全意识,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灵活机动的思维,从而高质量地完成人民法院审执各项保障任务!”县法院司法警察大队队长赵希国表示。

“通过此次演练,让以前不熟练和未完全掌握的警务技能得到充分填补,增强了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全方位保障的自信心!”法警马克强表示。

抚松法院通过组织开展警务人员突发应急演练活动,不断夯实警队“大训练、大考核、大提升”的实训成果,不断提升全体警务安检人员的警务保障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现代化、正规化、专业化的高素质司法警察队伍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和实践基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