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泓丰牧业
铆足“牛”劲,助力“牛经济”
日期:2022年10月20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本网讯  赵明报道  在我省抚长高速与营东高速交会处,有一个闻名遐迩的“中国第一牛镇”——东丰县那丹伯镇。每年,全国养牛客商聚集于此,共同推动 “牛经济”发展。

泓丰牧业负责人杨国锋介绍:“我属于农民工返乡创业,从小居住在那丹伯镇,对养牛行业比较了解,2007年创建了‘牛易网’,后来自己做起肉牛生意,成立了今天的泓丰牧业。”

自2017年泓丰牧业成立以来,杨国锋结合当地实际,做优做足畜牧业发展文章,带领百姓养牛致富。目前,公司占地面积达1.5万平方米,肉牛年出栏量达5000头以上,选牛团队有20年经验者8人,应急处理团队10人以上,并成功带动当地30名剩余劳动力就业。公司为全国各地大小养殖场提供品种选购、应激处理、疾病防治、饲料配比、养殖技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技术服务。

为深化特色养殖,加强优良牛种培育,泓丰牧业选择西门塔尔牛养殖并自主繁育,主要看重该品种体格大、生长快、肌肉多、脂肪少等诸多优势,并且在养殖过程中,公牛母牛采用不同饲料配比,符合牛类生长规律。

目前,公司业务包含牛场建设、疾病治疗、成品牛回收等,并实施畜牧业品种改良、疫病防控、技术指导服务等,努力提升畜牧养殖现代化、规模化、标准化和机械化水平,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免费服务。吉林省内养殖户如有需求,还可以提供金融服务。目前,公司业务范围已覆盖东北、华北等地区。

未来,杨国锋不仅将发展目标聚焦于那丹伯镇,还计划牵头成立“黄牛协会”,促进客商和养殖户获得更大收益。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