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烨盛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
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日期:2022年10月20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本网讯  沈桐报道  我省独特的气候条件,孕育了丰富的野生食用菌。在地域特色上,利用食用菌发展经济是因地制宜的最佳选择。

梅河口市山城镇五里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烨盛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创始人喻雪莲,2000年大学毕业后返乡创业,通过不断学习食用菌栽培技术和深加工技术,成为业内专家。2013年,成立烨盛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在创业路上,喻雪莲并非一帆风顺,创业之初遭遇了一场大火,但没有阻止她带领村民致富的决心。作为村里的带头人,她稳扎稳打,冲锋在前,以让农村更美、产业更兴、农民腰包更鼓为目标,主动发挥合作社的社会价值,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近几年,烨盛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本地20余户农民入社,农民年收入增加3万余元。季节性用工150人,促进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解决了人员闲置问题。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周边乡镇也做起了食用菌生意,于是,喻雪莲将合作社发展成为示范基地,不遗余力地传授技术,帮助周边乡镇120名妇女实现脱贫。

喻雪莲荣获“优秀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吉林省优秀返乡创业带头人”“首批乡村振兴优秀人才”等称号,但她的梦想仍然很朴素,就是带动更多人发家致富。喻雪莲说:“这是一件利于国家、利于企业、利于自己的事业。”在她兢兢业业的努力下,烨盛食用菌合作社已经成为国家级香菇产业园、全省百强社,生产包括鲜菇、干菇、香菇酱等多个产品。

经过多年打拼,喻雪莲已成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如今,她一如既往地向周边村民传授种植技术,引领致富。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