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党建力量 城市温度
日期:2019年12月10日 来源:

吉林城乡网 党建力量  城市温度

建设社区党委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忧”的服务宗旨,开展了一系列的为民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努力创建幸福社区。

抓共驻共建,推进社区区域化大党建,发挥党组织在幸福社区建设中的资源整合作用

在“幸福银行”为民志愿服务活动筹备之初,建设社区党委整合“双联双创”活动中包保单位的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组建了一支党员志愿者队伍,成为“幸福银行”的主干力量,为居民提供服务。并多次入户走访,和困难群众促膝深谈,详实了解他们的切身需求,公示“幸福银行”服务项目清单,帮助他们成为“幸福银行”服务的受益者。

社区每月根据级别给他们发放不同额度的“幸福币”,作为使用“幸福银行”服务的媒介。有一名居民患有尿毒症,每周要到医院做三次透析,打车一次至少20元,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自从幸福银行建立后,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私家车每次按时免费接送。

这样的幸福故事每天都在发生,通过“幸福银行”的运作和链接,让困难群众和志愿者之间建立有效的对接,更积极地促进了志愿服务常态化、可持续化的发展态势。

坚持从居民需求出发,切实解决居民的困难

社区共有居民住户2627户,人口5214人,其中60周岁以上的老人达 571 人,为更好地解决独居和体弱多病老人的做饭难、营养不均衡问题,建设社区探索成立了“幸福餐厅”。

餐厅不以营利为目的。低保困难老人每餐收取6元餐费,60周岁以上退休老人每餐收取8元餐费,用于食材采购。餐厅由社区派专职人员管理并配有一名专业的膳食营养专家,就餐老人每天都能吃上营养可口的饭菜。目前就餐老年人已达1000余人次。解决了老年人的就餐问题,也解决了子女的顾之忧。

“幸福银行”和“幸福食堂”的建立使居民的需求得到了满足,使志愿服务更加规范,同时也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使社区居民的生活更加的和谐幸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