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顾湘,赶着羊群奔小康
日期:2019年08月08日 来源:

image002.jpg

顾湘是通化市东昌区人。她吃苦耐劳、勤奋好学,自学养羊知识,不断摸索养羊之道,积累了很多养羊经验,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在政府的引导和扶持下,顾湘成立了通化市东昌区福湘牧业,进行自养自销,逐渐积累养殖经验和销售经验,从而实现她“做大做强企业”的创业梦想。

在没发展养羊之前,顾湘一家人仅靠传统的种植玉米来维持生计,看着年幼的孩子,顾湘苦苦思索,怎样才能使自己富起来,从而也带领更多的人发家致富。不久,她发现养殖羊应该是很有市场前景的。起初,顾湘在自家的院子里小规模示范养羊,学习疾病预防和治疗知识,通过不断的实践和探索,逐步积累了一些经验,这为扩大养殖规模、带领百姓致富增添了信心。

近几年,福湘牧业养殖规模逐年扩大,并走上了规模养殖、科学养殖的发展道路,目前养殖园区面积达到1400平方米。带动周边4户养殖户走上了科学养殖的致富道路,解决临时就业10余人。福湘牧业也创立了自己的品牌“莱顾香”,所产的“莱顾香”羊肉经专卖店销往全省各地。

顾湘回顾自己的养殖经历时总是说:“养殖场能发展到今天,除了我自己的努力经营外,还有我女儿对我的支持。”现在女儿顾于昕在顾湘的培养下成为了一名滑雪运动员,在世锦赛中还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顾湘感慨:“我为自己的坚持感到自豪,也为培养出这样一名优秀的女儿感到骄傲。”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