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万家灯火平安梦消防安全社区行
日期:2018年08月01日 来源: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社区居民自防自救的能力,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单位、个体工商户和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辉南县朝阳镇泰安、大禹社区在辖区内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工作,社区党委书记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到辖区商户、小区、平房区、托管机构、养老机构等场所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检查重点主要是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足完好,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供电线路是否老化,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相关设施是否符合消防安全,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等问题。对存在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的,当场向责任人指出,并要求各负责人要加强平日的防火措施,加大消防管理力度。

    泰安、大禹社区地处站前地区,针对公共场所密集、流动人员多、商业网点多这一特点,泰安、大禹社区将安全宣传纳入工作重点,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电子屏幕、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消防知识讲座等宣传方式,向社区居民和个体经营业户普及防火防盗、安全用电、防诈骗等常识,提高群众消防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提高他们对消防安全的自觉性。

    在广泛宣传的同时,社区组织“五老”志愿巡逻队加大治安巡防和安全隐患排查的力度,维护了辖区平安稳定。

    为了让居民能够更加深入地理解日常的消防知识,社区工作人员分别在小区门口张贴安全常识,并向居民们发放社区中心印制的宣传单400余份。社区工作人员用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居民普及日常生活中需要特别注意的消防安全知识、常识。同时,社区网格员手把手传授社区居民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深入居民家中,详细询问了居民日常电器使用情况、线路是否老化及电线有无乱扯乱用等情况,结合居民家庭实际,指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用电、用火、用气。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