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舌尖上的社区
“烹饪大师”走进青山湖社区
日期:2018年06月29日 来源:

    为庆祝建党97周年,弘扬邻里和睦、守望互助的传统美德,6月22日,白山市浑江区江北街道青山湖社区举办了“舌尖上的社区烹饪大赛”活动。“民以食为天。”社区中蕴藏着众多厨艺高手,家庭厨艺大赛是本届社区烹饪大赛的开篇大战。本次大赛以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饮食文化为内容,以家庭厨艺比拼为形式,社区居民走出家门,以厨会友、以食为乐,进一步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社会大家庭。
    活动现场香气扑鼻,吸引来众多居民前来观看比赛。来自青山湖社区群众代表的12个家庭参赛,家庭成员拿着自己准备的食材先后登台亮相,并用活动现场的炉火将一道道寻常的家常菜烹饪出大酒店的风味。不一会儿,一道道精心制作的美食新鲜出炉了,油焖大虾、肉末蒸蛋羹、蒜蓉金针菇蒸大虾、爆炒龙虾尾、水煮鱼、拔丝地瓜,并由评委组品尝打分。此次比赛中,大家吃着美味,唠着家常,交流着厨艺,欢声笑语融在一起,居民们各个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这里不仅有美食还有精彩的演出呢!社区居民各自亮出绝活,纷纷献艺。活动的最后大家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以一首《歌唱祖国》结束了本次比赛。通过这次活动使社区居民走出家门,以厨会友、以食为乐,进一步丰富青山湖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