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组建“土专家”、“夕阳红”、“文艺星”小分队
新华社区创新宣讲形式受欢迎
日期:2018年04月21日 来源:

土专家、夕阳红、文艺星,新华社区创新宣讲形式受欢迎!


“舌尖上的安全一直是政府关注的,因为这关系着千家万户的食品安全……”宣讲员祁苗苗宣讲的《舌尖上的安全》一开题就吸引了社区居民的注意力。宣讲员张淑香演唱的《精忠报国》博得了居民的阵阵掌声,王闯、姜振国等表演的舞蹈《一生献给党》、小合唱《东方又红》更是让人感受到了那种发自肺腑的喜悦。

土专家、夕阳红、文艺星,新华社区创新宣讲形式受欢迎!


这是4月19日记者在德惠市建设街道新华社区新时代传习所看到的一次主题宣讲活动。新华社区书记王艳告诉记者,像这样的主题宣讲基本一个月一次,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的宣讲每周至少一次,各种形式的微宣讲那就更多了。

土专家、夕阳红、文艺星,新华社区创新宣讲形式受欢迎!


新华社区着眼于满足不同层面的宣讲需要,组建各类人才聚合的宣讲队伍,实现宣讲多样化、多元化。对于专职宣讲员,定期举办宣讲骨干培训班。同时将非专业的老党员、老干部、普通百姓培养成传习所骨干宣讲员。他们深入小区、居民楼、驻街企业等,采用朴素直白、通俗接地气的语言,以群众视角、群众语言阐释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大政方针,与群众开展面对面的灵活宣讲、机动宣讲,受到了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

土专家、夕阳红、文艺星,新华社区创新宣讲形式受欢迎!


刚刚唱完小合唱的宣讲员王闯告诉记者,“我是退休了,但我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绽放人生别样光彩。真正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土专家、夕阳红、文艺星,新华社区创新宣讲形式受欢迎!


为了多角度对十九大精神、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进行解读,新华社区组建了“土专家”、“夕阳红”、“文艺星”等理论宣讲小分队,充分满足不同层面群众对十九大精神的不同需求。“土专家”听取百姓想法、期待,分享自身经历,与百姓“唠”点知心话,进行实打实的交流;“夕阳红”都是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每天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将对人民切身有益的事情都记录摘抄下来,利用早晚居民集中锻炼、娱乐时间,广泛宣讲;“文艺星”以唱红歌、原创快板书、三句半、诗朗诵等文艺演出的形式讴歌十九大、宣讲十九大精神,在掌声和笑声中为群众解读了十九大精神,所到之处受到热烈欢迎。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