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柳河振兴社区:把关爱送到百姓心坎上
日期:2018年03月17日 来源:

[吉农百姓] 把关爱送到心坎上


志愿者在行动

春节的鞭炮声渐渐远去,然而,柳河县社区居民赵晓鹏、于长兰的的心情却仍像过年时那么高兴,因为萦绕在心头的那份感动始终挥之不去。这是为什么呢?

[吉农百姓] 把关爱送到心坎上


清理小区积雪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多年来,柳河县振兴社区党委扎实践行服务民生宗旨,结合社区实际,相继开展了“爱心帮扶”、“党员服务十进社区”、点亮“微心愿”和“政协委员进社区”等主题活动,使辖区群众的生活、文娱条件不断得到改善。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一个快乐、温馨的春节,早在1月上旬,社区就派出网格员,提前入户摸底调查,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求,为开展走访慰问做好了充分准备。

[吉农百姓] 把关爱送到心坎上


走访慰问空巢老人

居民赵晓鹏租住在世纪花园小区,家中三口人,他本人言语、肢体二级残疾,已丧失劳动能力多年,女儿在吉林师范上大学,一家三口仅靠低保金维持生活,属于因病致贫特困户。春节前夕,社区党委专门派人来到他家,在送上慰问金的同时,还与赵家人促膝交流,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战胜眼前苦难。赵晓鹏感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也感谢社区干部,时时刻刻想着我,没有上级的关怀照顾,就不会有今天的生活。”

[吉农百姓] 把关爱送到心坎上


主动为居民调解矛盾纠纷

社区党员于长兰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病症,需要常年服药,长子得了肝硬化腹水,三子做了开胸手术,干不了重活,全家仅靠补助费和低保金生活。然而,老人家仍然坚强地与命运抗争,做生活的强者。过年前夕,社区干部来到于长兰家,在送上500元慰问金的同时,还给老人带来了十九大精神宣传材料,使这位古稀老人切实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爱。

[吉农百姓] 把关爱送到心坎上


到孤寡老人家打扫卫生

低保边缘户姜淑萍患二尖瓣狭窄、严重肝硬化腹水等病症,仅靠1500元退休金生活,每月吃药就得花2000元,生活费全靠亲朋好友接济,要过年了,她连买年货的钱都没有。社区获悉这一情况后,派人给她送来了500元慰问金,让她切实感受到了新时代的温暖阳光。

[吉农百姓] 把关爱送到心坎上


联系驻区医院为老人义诊

“生活虽然艰辛,精神不能垮塌。生活在新时代,我们有决心战胜困难,坚强面对命运的挑战。”振兴社区走街串户的走访慰问活动,驱散了萦绕在困难群众心头的阴霾,他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

[吉农百姓] 把关爱送到心坎上


志愿者团队献爱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