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传习所里竹板响 十九大精神大家讲
杨洪伦
日期:2017年12月31日 来源:

res01_attpic_brief.jpg


杜金田(右三)与创作团队讨论快板书演绎细节。 杨洪伦/摄


“健康城市谱新篇,车城人民笑开颜。各个部门齐努力,高力汽贸换新颜……”日前,一阵节奏明快的竹板声从长春市汽开区东风街道新立社区新时代传习所里传出,这是74岁的杜金田和创作团队自编自导自演的快板书。


这段快板书的创意来源于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汽开区实施的高力汽贸城综合整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汽开区立行立践,仅用20天时间,就把“‘肠子肚子’全烂了,一大溜的僵尸车,七年八年不挪窝,集装箱、彩钢房,私搭乱建太猖狂,货物垃圾堆成山,挤压商户经营的大空间”的高力汽贸城,整治得“车辆整齐排成排,新招牌张灯结彩挂起来,环境卫生实在好,商户乐得直咧嘴,收入一天比一天多。”杜金田老人将新闻《直击高力汽贸城改天换地20天》及警官马涛等5名“抓落实的好榜样”事迹以快板书形式重新演绎,感染和影响群众学习先进人物,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依托新时代传习所,我们组建了蒲公英宣传小分队,结合工作实际讲、有的放矢讲、见缝插针讲、反反复复讲、用生动事例讲,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送到企业、小区、机关、校园,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新立社区党委书记郑立华告诉记者。


在新立社区新时代传习所,记者看到,汽开区精心印制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口袋书和新版党章有序摆放。“区里为每个传习所都配备了足够的宣讲资料,每当举行宣讲活动,我们都为群众免费发放。”郑立华说。


新时代传习所,不仅是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阵地,更成为新立社区创新服务群众的纽带。新立社区新时代传习所与长春中医药大学建立了结对共建关系,学校师生每周到社区免费为居民提供按摩、推拿服务,社区居民对此非常满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