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向吉林通化工务段桥隧车间第一维修小组学习活动的决定
(2023年4月27日)
日期:2023年04月28日 来源:吉林日报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吉林通化工务段桥隧车间第一维修小组(以下简称“第一维修小组”)成立于1990年,承担着吉林通化工务段管内209公里线路(梅集线、通灌线、鸭大线)中的19座隧道、120座桥梁、387座涵渠的巡检、养护、维修和隐患排查等任务。现有职工13人,平均年龄40周岁。33年来,第一维修小组春防融雪落石、夏抗酷暑洪涝、秋除枯枝倒树、冬战严寒冰雪,数十年如一日确保铁路线安全畅通。他们始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忠实践行“心系桥隧涵、创优保安全”的铮铮誓言,把“列车安全通过”视为一切工作的底线和神圣职责,他们淡泊名利、执着坚守,秉持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铁路人的良好形象。

第一维修小组曾多次获得段级先进班组和文明班组等荣誉,多名职工获得段、局或集团优秀共产党员、技术能手、技术标兵、先进生产者等殊荣。2023年2月,第一维修小组被授予“通化好人”集体称号。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广泛开展向吉林通化工务段桥隧车间第一维修小组学习活动。

学习第一维修小组,就是要学习他们牢记使命、守土尽责的坚定信念。作为高寒铁路的守护者,第一维修小组秉持“用脚步丈量铁轨,用双手护佑安全”的初心,在崎岖险峻、素有“咽喉”之称的长白山区普速铁路线上,累计发现并处理桥隧涵病害问题上万件。向他们学习,就是要不讲条件、不计得失,把初心和使命镌刻在本职岗位,以“钉钉子”精神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学习第一维修小组,就是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险、乐于奉献的高尚品格。作为劳动精神、劳模精神的践行者,第一维修小组克服高寒铁路线地质状况复杂、气候条件恶劣、作业环境艰苦的实际困难,出色完成了巡检、养护和维修任务。他们每天风吹日晒,每年走下来都是一个“万里长征”。即便工作环境艰苦危险,却从未有人选择离开。向他们学习,就是要对本职工作充满热爱与担当、敬重与坚守,用勤劳的双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学习第一维修小组,就是要学习他们执着专注、追求卓越的工匠品质。作为工匠精神的传承者,第一维修小组30多年来始终秉承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他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让这条百年铁路线重新焕发生机,为地方经济发展增添活力。向他们学习,就是要人人担当、个个争先,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在点滴间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不断奋勇向前。

学习第一维修小组,就是要学习他们党建领航、思想铸魂的管理理念。作为伟大建党精神的弘扬者,第一维修小组依托当地丰富的东北抗联和抗美援朝等红色资源,传承弘扬东北抗联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不畏艰难、慷慨奉献、勇毅担当,将自身价值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洪流中。向他们学习,就是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大作用”,彰显思想政治工作的“大作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担当作为,着力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第一维修小组是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生动典范,是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杰出代表,是执着专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时代标杆,是可亲、可敬、可学的身边榜样。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开展向吉林通化工务段桥隧车间第一维修小组学习活动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切实加强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广泛宣传发动,抓好组织实施,务求取得实效,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