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洒肥 放种 覆土
牛心顶镇土豆种植忙
李颖 记者 隋二龙
日期:2023年04月27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春来大地暖,春耕正当时。连日来,梅河口市牛心顶镇机关干部组成乡村振兴志愿者服务队领任务,再出发,奔赴牛心顶村蔬菜种植基地,助力村集体土豆种植,推动镇村“双百”“双二百”工程落实落地。

在牛心顶村百亩蔬菜种植基地,农机手驾驶犁地机破土前行,打头阵,机关干部们分成多个工作小组,紧跟其后,洒肥、放种、覆土……一丝不苟,同时推进,农技指导员全程跟踪,指导监督。随后,梅河口市融媒体中心驻村工作队60余名队员也来到栽种现场,同镇机关干部一道,相互配合,齐头并进,携手完成50亩土豆的种植任务。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志愿红”“融媒绿”各个干劲儿十足,兴致高昂,穿梭于广袤的田野,田间地头一派如火如荼的繁忙景象。

为做大做强以土豆为主的蔬菜种植产业,牛心顶镇党委和各包保部门强强联手,合力攻坚,层层破解发展难题。紧盯生产管理和市场销售两道关口。通过“提前谋划,选准选优种植地块”“开拓市场,选好做实种植品种”“因地制宜,科学确定二茬蔬菜”“正确引导,有序发展农户露地菜”等四项有力举措,实现“耕”有土质肥沃的黑土地块,“种”有产量高、品质好、抗病力强的优质品种,“储”有50个蔬菜储藏地窖和1栋800平方米冷库,“销”有梅河口市百川农业有限公司、乾安县永顺农副产品收购专业合作社等几家域内外企业的通力合作,蔬菜种植形成从种到销的全闭环产业链。

围绕镇村“双百”“双二百”工程确定的目标任务,牛心顶镇已落实集体种植蔬菜面积6486亩,其中镇村集体种植一茬菜2155亩,二茬菜1118亩,农户露地种植蔬菜和农户庭院种植蔬菜3213亩。集体复种鲜食玉米并种植二茬菜1025亩,鸡泽羊角红8号辣椒319亩,土豆、茄子等其他蔬菜811亩。

截至目前,全镇共种植早土豆200亩,复种鲜食玉米700亩,其它蔬菜50亩,预计5月20日前全部完成一茬蔬菜种植任务。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