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总投资114亿元
德惠2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周晓羽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3年03月31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长春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新型城市央厨供应链(火锅食材加工)项目、湖北鄂中年产70万吨新型肥料生产项目……一个个新建续建项目的开复工涌动起德惠项目建设的热潮,一派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

3月31日,德惠市举行2023年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暨长春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全市2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14亿元,涵盖循环经济、装备制造、新能源、民生重点工作、农业农村等领域。

此次春季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主会场设在长春循环经济产业开发区、分会场分别设在朱城子大健康产业园区和德惠装备制造产业园。此次项目开工不仅是德惠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和长春市抢抓机遇促发展要求的关键举措,也是德惠主动服务和融入“六城联动”新发展格局,推进“一区三园”跨越发展,奋力实现“开门红”的具体行动。

近年来,德惠市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主动融入“六城联动”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一区三园”发展战略,紧盯延链、补链、强链谋划项目,紧盯争资、引资、融资打造项目,紧盯工程量、实物量、投资量推进项目,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形成了“多储、快上、大干”的良好局面。

循环经济产业园以打造国家级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为目标,重点发展固废处置、资源回收再利用、环保节能材料等新兴产业,园区规划面积15.57平方公里。今年将开工建设长春循环经济产业园等亿元以上项目10个,引进产业新业态,打造园区新引擎,推进循环经济产业园步入发展“快车道”。

大健康产业园立足德惠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致力于扮亮中国食品名城特色名片,致力于打造百亿级健康食品产业集群,引进新型城市央厨供应链、吉牛农牧加工和吉春悦农产品加工等项目,推动了健康食品产业向多元化、集聚化、高端化迈进,大健康产业园实现了达利一枝独秀向百花齐放的转变。

装备制造产业园聚焦红旗新能源、奥迪PPE项目平台,积极开展对接合作,外引内联,提质增效。随着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提升,进一步拉伸了园区框架,为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拓展了新空间。

春季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德惠市项目建设已经进入集中实施阶段。今后,德惠市将本着对事业负责、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举全市之力支持项目建设,迅速掀起全市项目建设新高潮。大力招商引资,吸引集聚更多产业链企业来德投资兴业,不断扩大项目储备“蓄水池”。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资敢投,让企业家在德惠投资放心、办事省心、发展舒心,让投资者在德惠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