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欢乐 文明 和谐 喜庆
双阳区举办元宵节系列活动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3年02月06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为了营造城市节日文化氛围,让石溪河景观带更有烟火气、人情味,提升冰雪季品味,2月5日,长春市双阳区举办了“欢天喜地闹元宵”系列活动。通过广泛开展与冰雪元素相结合的民俗特色文化活动,让广大居民在欢乐、文明、和谐、喜庆的氛围中欢度元宵佳节。

在上午举办的秧歌展演活动中,来自全区的28支秧歌队和舞狮队1200余人表演了精彩的花棒秧歌、传统秧歌、现代秧歌,充分展示了东北大秧歌活泼、欢快、艮劲儿。双阳花棒秧歌是省级非遗项目,在双阳区村屯、社区、学校得到了广泛传承。依托花棒秧歌,双阳区被评为“吉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在下午举行的猜灯谜活动中,1000条带有谜语的彩条高悬空中,谜面内容短小简练、承载智慧,吸引数千名群众积极参与。猜灯谜活动设立了一、二、三等奖项,现场还设置了抽取万元大奖环节,参与群众热情高涨,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晚7时许,烟花如流星般冲向云霄,绚丽的烟花闪亮夜空,照亮双阳。焰火晚会共分为庆元宵、度佳节、歌盛世、展宏图四个篇章。展宏图篇章以激烈、绚丽为主要表现手法,并在夜空中呈现出“活力、魅力、实力”字样,充分体现了双阳区的发展目标,展现了新时代双阳人民的幸福底气与澎湃活力,呈现出喜气洋洋、全民共庆的佳节氛围。

在第26届长春冰雪节双阳冰雪季期间,双阳区以“都市冰雪•幸福双阳”为主题,依托冰雪资源禀赋,策划开展冰雪季活动,大力繁荣发展新业态、新经济,持续夯实“都市冰雪”品牌形象。围绕双阳石溪河景观带打造了集休闲、康体、娱乐、商贸为一体的综合性活动区域,景观带主要以大量冰灯、12座冰雕、1座雪雕为主,活动带分为冰雪活动展区、冰雪美食展区和冰雪儿童乐园等区域。

焰火晚会将为2023年旅游节庆活动拉开新的序幕。在新的一年里,双阳区将紧紧围绕“做优全域旅游”战略目标,在旅游项目开发、乡村旅游发展、旅游服务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打造春尝草莓、夏游神鹿、秋赏红叶、冬玩冰雪的四季节庆活动,推动全域旅游大发展、快发展,充分彰显“乡村微度假、都市新文旅”的崭新形象。

此次活动的举办,极大地丰富了双阳区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提振信心,振奋精神,提升幸福指数,给新春增添了浓浓年味的同时,也燃起了对新一年的祝福与希望,彰显了双阳区人民的自信与豪迈。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