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品牌 绿色 健康 祥和
第十三届吉林(长春)冬季农博会今日开展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3年01月12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1月12日,第十三届吉林(长春)冬季农业博览会在长春市农博园举办。本届展会以“品牌、绿色、健康、祥和”为主题,以“发展绿色农业、打造健康品牌、驱动产品交易、弘扬年俗文化”为理念,集农业品牌展示、现代农业观光、新春年货采购、节庆文化活动于一体,共三大板块、近30项内容,能够让更多的游客在浓郁的年味中,领略北国春城的独特魅力,尽享长春现代农业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

由长春市政府主办的吉林(长春)冬季农博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以其独特的魅力和展示形式,丰富了广大市民和农民群众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成为我省冬季冰雪旅游和冰雪文化的重要品牌。本届展会展示面积20万平方米,主要开放农博园外展场区域,共安排五大展示内容。

设施农业展区。包括6万平方米连栋智能温室,设置高新无土栽培展区、规模化无土栽培展区、基质栽培展区、热带果树园、鲜切花卉园、沙漠植物园、植物工厂等7个特色区域,集中展示高产作物品种、先进栽培技术和高新设施设备,集示范性、观赏性、科普性于一体。室外两栋不加温温室,展示北方冬季温室不供暖进行叶菜及果蔬生产,高效节能环保,打造北方现代农业模板。

观光农业展区。包括3栋现代化温室。其中,“奋进新征程”“建设新吉林”两个主题展厅,运用现场种植和景观造型相结合的手法,展现我们党和国家发展的光辉历程。世界农业风情园共展示300多种特色植物,形象生动地展现世界五大洲风格迥异的农业风情和农业文明;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展区。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移服务中心、国家种业科技成果产权交易中心长春分中心落户长春农博园,围绕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全要素、全领域,打造特色化、高水平的农业科技成果转移服务。

精品动物展区。包括2项内容。其中,珍禽园主要展示孔雀、鹦鹉等40多种、500余只经济价值、观赏价值较高的经济动物品种。渔业展馆主要展示各类淡水、海水养殖鱼、观赏鱼、水母品种及趣味海洋动物,科普性、观赏性和实用性兼备。

新春年货展销区。设在6万平方米温室内,主要包括4项内容。其中,“精品年货区”设置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区、长春市县(市)区优质农产品展销区、国内外优质企业产品展销区,展示展销上千种中高档绿色优质农产品、食品、工艺品、轻工产品等特色年货,满足群众“过年”的购物需求;“农博优品”展销中心设在农博园游客服务中心,甄选千余种优质农产品以及农博园绿色精品蔬菜进行展示展销,推出多款精选春节年销团购礼盒。

同时,开辟鲜食品鉴区,让广大游客优先在现场品尝和体验优质产品;“休闲美食区”现场制作热卖各类特色美食、网红美食供游客现场品鉴。“年宵花卉展销区”引进和展销大花蕙兰、蝴蝶兰、发财树、龙血树等百余种、上万株花卉和绿植新品种,丰富春节期间花卉市场供应。

本届展会还策划了多项科普、文化及娱乐性活动,多角度地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的积极性。农民、市民逛农博园,学生研学,亲子游园等活动充分调动广大游客参与展会的积极性;占地2.2万平方米的冰雪乐园设置了大型雪滑梯、冰上碰碰车等项目,为广大游客打造冰雪娱乐世界,重返童年乐趣;现场多项娱乐活动,进一步增强展会与观众的互动性。同时,为突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设计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营造火爆热烈的现场氛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