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财经大学助力通榆县八面乡八面村乡村振兴
王一达
日期:2022年12月29日 来源: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落实包保责任。12月27日,吉林财经大学在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不畏严寒,为乡村振兴包保联系村通榆县八面乡八面村的脱贫户和边缘户送来了温暖和祝福。此次送温暖活动共为八面村脱贫户和边缘户送去豆油277桶、大米554袋、N95口罩1000个。

image.png

自乡村振兴以来,吉林财经大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着热能!校领导多次调研,靠前指挥,深入群众,制定强有力的帮扶措施,助力八面村成立乡村振兴综合服务站,在乡村治理、人才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专业优势与资源优势。

image.png

开展“学伴+”教育帮扶,助力人才振兴。吉林财经大学在2021年暑期派出张爽义务支教小分队,到八面村来“伴学”,财经大学6名志愿者学生暑期来到八面村对接了48名中小学生;寒假由于疫情,八面村第一书记协调组织八面乡的244名中小学生成功与吉林财经大学522名大学生志愿者对接,开展线上“学伴+”“连心线”活动。一扶家长,通过连线学生家长,让家长明白教育的重要性;二扶学生,帮助解决学业难题,引导梳理正确人生观。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的“志智双扶”,有效弥补了乡村教育资源紧缺的短板。目前,财经大学“学伴+”活动已经覆盖全乡8个村的中小学生。

image.png

培育乡土“品牌”,谋划产业发展。吉林财经大学校党委深入谋划帮扶工作,总是考虑着怎样能长效巩固脱贫成果,着重于村里产业链条的发展。本着结合村里实际的原则,依托乡村振兴综合服务站,在吉林省内首创“小积分激活大德治”体系建设,依托村级爱心超市、设置了“放心采购点”,打造乡土“品牌”,收购村民的小米、鸡蛋、鸭蛋、杂粮杂豆等农副产品,统一加工打包回收,实现了村民和村集体的稳固增收。

image.png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吉林财经大学始终将八面村作为自己发展的一部分,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村级治理体系建设等多方面进行谋划;将八面村的干部群众当成自己的家人,随时关注他们的衣食住行。真正体现了财大人和八面村的老百姓是一家人的帮扶理念。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