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牵线搭桥 献策出力
东丰“五老”团队助力乡村振兴
李贵清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2年11月14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东丰县关工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多种方式动员老干部“出山”,投身到新农村建设,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

东丰县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把加强“五老”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在县委宣传部的协调下,举办退休老干部学习培训活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克服“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以等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发挥自身的政治、威信和经验优势,为发展农村经济做出新贡献。

礼贤下士重用人才。县关工委领导以“三顾茅庐”的责任感,拜访聘请退休老干部、老教师担任基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以他们的自身优势,吸引更多的老干部加入到“五老”队伍,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余热。今年以来,全县有130名退休老干部,放下“儿孙绕膝”生活方式,毅然走进“五老”工作团队,深入乡镇村屯,为当地招商引资、发展生产牵线搭桥,献策出力。

激发老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瞄准兴奋点,精心设计载体,在全县退休老干部中开展了以“素质提升、文化升级、精神升华”为目标的主题活动,引导他们置身大局谋事、融入大局干事、服务大局成事。在倾力服务中心、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中彰显老干部的作为。

发挥离退休老领导的“领头羊”作用。重视发挥老领导的带动作用,在各级党组织的关心与支持下,以老干部为核心,成立了老干部协会,带动全县近年来退休的老同志纷纷走出家门,为家乡建设出点子、引路子。2019年以来,全县“五老”共出“金点子”300多条,有相当一部分“金点子”已经或正在产生效益,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