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霍家店街道:乡村“小广场”振兴“大舞台”
日期:2022年11月14日 来源:转乡梨树

在乡村,文化广场是乡村文化的浓缩,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铸魂工程,也是充分展示村里乡亲们才华和魅力的重要场所。年初以来,霍家店街道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打造乡村文化小广场,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让文明新风点亮美丽乡村。

“自从村上文化广场建好以后,我跟老伴吃完晚饭就来这儿散步健身,活动活动,放松身心。”霍家店街道岫岩村一大妈高兴地说。

岫岩村的村民说:“看到我们村的文化广场现在有凉亭、长廊、休闲座椅、大晟编钟,还有篮球场、运动健身器材、公共厕所等设施,感觉不比城里的文化广场差,我们越来越享受城市生活了,对家乡的发展变化,我感到很高兴。”

村民需要休闲,更需要文化来凝聚人心,提升自我,采取歌舞、乐器演奏、知识竞赛等形式,展现村民丰富的文化生活,能有效激发村民参与乡村文化建设的热情,加强乡村邻里间的文化交流,满足农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乡村美丽插上腾飞的翅膀。

霍家店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峰表示,文化可以陶冶心灵,鼓舞人心,润泽乡风。文化广场是促进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在群众创造和参与中,寓教于乐,让村民成为文化活动的“主角”,彰显乡村文化振兴建设的成效,传递文化惠民理念,真正实现凝民心、聚民力、促发展。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