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长春电影嘉年华
东北首个电影主题文化创意街区建成开街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8月24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吉林城乡网-东北首个电影主题文化创意街区“长春电影嘉年华”开街

长春电影嘉年华,位于净月开发区博会路与橡树街交会处,近农博园3号门,于8月18日正式开街。项目以电影文化为主题,是在净月区政府大力支持下,由中庆文旅精心规划建设而成的东北首个电影主题沉浸式文化创意街区。

“长春电影嘉年华”是长春市第一个高规格文化创意街区的文旅产品。长春电影嘉年华秉承“电影主线,文化脉络;城市记忆,创新体验;沉浸场景,全时演艺;网红消费,拉动经济”的经营目标,为广大游客构建电影长街的体验场景,并结合长春地域风情,开发了复古、国潮、科幻等主题的原创演艺。长春电影嘉年华,以文旅商街为入口,深度开掘并发展长春特色文化资源,创新性地以电影文化+休闲夜游的形式,开创长春文旅产业的主题文化创意街区发展新模式。

电影嘉年华以长春电影文化为脉络,以复古、国潮、科幻为主题,以“影视、文化、电影城;休闲、娱乐、多业态”为核心;内设由三大主题组成的15个演艺舞台;包括《妖猫传》《侍神令》《人世间》《长津湖》《流浪地球》等25个优秀影视作品相关主题元素美陈;由《哪吒传奇》《功夫熊猫》《重庆森林》《大鱼海棠》《捉妖记》等影视主题元素组成的18个特色定制商亭;以及囊括了广受欢迎的特色民间小吃、潮玩零售等57个独立商亭。每座商亭均经过精心设计,兼具网红打卡要素与实际经营需求。

除了处处彰显的电影元素,嘉年华还将为广大游客呈现每日上百场新奇震撼的情境式特色文化演艺秀:在贯穿商街的各个舞台上,表演者将根据或国潮或复古或科幻的舞台设计进行相应的主题表演,打造情景相融的舞台效果,让游客获得身临其境的观赏体验。

电影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春素有“电影城”的美誉,长影更是新中国电影产业的摇篮,电影基因已经融入了这座城市的血脉。“长春电影嘉年华”从电影出发,展示电影产业的巨大吸引力,彰显长春净月区“文化创意城”的先导性,丰厚长春“电影之都”的文化内涵。

本次长春电影嘉年华的建成开街,将以东北乃至国内独有的沉浸式电影主题属性、丰富且高品质的特色商店、全运营期不间断的定制舞台表演、不定期的各类嘉年华活动等吸引省内市民及游客超千万,带动以净月区为核心的两小时经济圈文旅相关产业联动发展。

做深文旅产业内涵,做强区域文化自信,长春电影嘉年华,将成为吉林省夜间休闲消费的第一目的地,成为地区文旅产业产品拓展的典范,成为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新动力。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