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幸福村里幸福家
王晓娜
日期:2022年07月1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幸福村里幸福家

提起松原市宁江区伯都乡杨家村,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个美丽富饶的小村早就被评为“十佳美丽乡村”了。这里的花海、假山、采摘园、垂钓区,已经变成了美丽乡村的旅游热点,吸引了周边和市区的许多游客。为了带动发展乡村旅游,村干部奚微早早就带头引领大家搞起了乡村旅游项目,这不,她一手打造的“王家民宿”今年开业啦。

说是民宿,可前两年没经验,一直在摸索着前行,如今自家的大院建设得有模有样,窗明几净。新修的凉亭里,几口崭新的大铁锅支了起来,还增加了烤箱、音响、桌椅等设施,晚上可以把篝火燃起来,为游客增加了娱乐项目。小院的菜园里,应季的青菜长势喜人,黄瓜、小菜都能上桌了。奚微这个民宿大院里的特色就是铁锅炖家鸡、炖江鱼,本地绿色食品营养又健康。大锅里炖点杀猪烩菜,煮点本地的鸡蛋,去小菜园里摘点新鲜的黄瓜、小白菜,都是地道的农家菜。油汪汪的咸鸭蛋、水嫩嫩的小葱,都是自家园子的绿色食品。奚微还在网络平台上开通了直播宣传,在直播间卖起了自家的本地鸡蛋、玉米、荞面条等特产,反响非常好。

如今在政府的支持下,杨家村把发展乡村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大力发展棚菜果蔬经济,采摘园更是吸引了众多的市民游玩参观。乡村旅游发展前景无限好,村民积极发展旅游项目。如今在奚微的带动下,杨家村已经有四家民宿粗具规模,开始营业接待游客了。能吃好、能玩好,住得舒适,让前来游玩的客人舍不得离开,这就是杨家村村民的民宿发展目标。大家都把自家的厨房设计得宽敞明亮,菜品纯绿色,争做特色民宿。团结的村民抱团发展,客人多了住不下,几家民宿分着住,大家的生意都是红红火火。

今年夏天刚开业,奚微的王家大院就订单不断,每天至少要接待两三桌的游客就餐。奚微每天早晨四点钟就要起来,打扫卫生,准备菜品,她要保证游客每天都能吃到新鲜的食材。精心熬制的玉米粥,香气四溢,大锅炖的本地鸡色香味俱全,奚微说只用最简单的葱、姜炒香,再干炖,没有那么多的调料,吃的就是纯正的家乡味儿。在绚丽的花海拍点大片,采摘园里尝尝甜美的桃子,农家快乐的生活幸福感十足。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