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驻村工作队当“客服”,柳河县用“美丽”铺出致富路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裴虹荐
日期:2022年05月18日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花都开了吧,我要订5万株!”“5月末能给我送来10万株吗?”……近日,柳河县圣水镇大堡子村的驻村工作队忙着当起了“客服”,接连不断的花卉订单纷至沓来。

走进村里一栋栋花卉大棚,一阵阵清香沁人心脾,炙热的串串红、淡雅的牵牛花、红黄相间的孔雀草竞相怒放。

“这花卉可是带动村里脱贫户增收的‘宝贝’,每一笔订单都必须仔细处理。”驻村工作队员告诉记者,2016年村里建了10栋扶贫花卉大棚,每一年花卉的收益,一部分作为分红分给大家,剩下的用于村里建设,美丽的花卉就这样为村子铺就出一条致富道路。

“花卉之所以这么受欢迎,我们村可没少下功夫。”刚开始决定种植花卉的时候,选种就是一大难题。大堡子村的村干部到内蒙古等花卉种植比较好的地区学习经验,引进适合村里生长环境的种子,还经常请花卉种植专家来给村民们“补课”,让大家都学会这项手艺。

用了整整三年时间,全村不断摸索花卉种植技巧、积累经验,逐渐有了现在年产80万株高质量花卉的成绩。

“俺们照顾花儿就像照顾自家孩子一样认真仔细。”看到花卉长势这么喜人,大棚里的“园丁”们笑逐颜开。育苗、移植、浇水……从2月份种植花卉开始,每天早上五六点,村民们就来到大棚里工作。

今年,花卉大棚在招工时着重面向脱贫户,预计带动就近务工村民1600人次。这一棚棚的花卉,不仅仅是大家农闲时节的增收来源,更是大堡子村巩固脱贫成果的希望。

为了增加收入,让大棚利用价值更高、产生更多效益,大堡子村不仅在棚里种植花卉,每年还会种有机大米、大豆、黏玉米……今年这10栋大棚预计会有50万的收益。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